【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关爱生命,告别流浪
来源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时间:2020-06-22 18:26 浏览量:

今年的6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双管齐下,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寻亲系列宣传活动。

一方面,泉州市救助管理站通过线上渠道,加强救助管理工作及寻亲工作的多媒体、多平台宣传。市救助站在微信公众号上回顾了近一年的经典寻亲案例,积极展示了近年来的寻亲工作成果,并在各大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及报纸等传统纸媒上发布站内需要寻亲信息,借助媒体力量帮助受助人员寻亲找家。

另一方面,“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主题外展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此次活动,共有11人参与,除了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社工外,市救助站还链接了泉州经贸学院的志愿者加入到此次的爱心行动中来。炎炎烈日下,外展宣传小分队分成两支步行队伍出发,沿着“南俊路-承天寺-开闽三王祠-东街-钟楼”及“百源路-清净寺-关帝庙-侨乡商品街-九一街口”两条外展路线开展街面巡查工作。

外展途中,市救助站一行人为街面的流浪人员带来了救助物资爱心包,里面放着的菊花茶、小面包等食品;正气水、感冒灵、风油精、创可贴等日常用药;还有牙膏、牙刷、硫磺皂和口罩等日常生活用品小面包。外展人员叮嘱街头遇到的流浪乞讨人员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并告知救助方式,了解他们的需求,对记录下相关信息,以便下次回访。

 

 

 

为了提高宣传实效,市救助站一行人走入街头巷尾,通过发放“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主题开放日的宣传折页,向市民们宣传经典寻亲案例,并普及市救助站的救助服务内容、寻亲途径和寻亲救助热线,耐心地讲解救助知识。

 

 

 

“这个寻亲案例是你们救助站的服务吗?”在钟楼附近,当工作人员递上宣传折页与摊主交流时,摊主指着宣传资料问道。工作人员表示,“寻亲也是救助工作的一部分,这些年来已经顺利帮助很多人找到亲人,回归家庭,这也是我们作救助工作的职责。”过往的市民听到工作人员的回答,纷纷表示好奇,热情地带走了几份宣传单。

“有遇到流浪乞讨人员就打这上面电话,对吧?”环卫工大姐在看到小分队分发的宣传资料时这样询问道。外展人员立即表示:如果有遇到疑似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或110报警电话,工作人员会到现场了解情况,为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活动过程中,更有有热心的市民主动提供附近流浪乞讨人员的信息,宣传成果有了喜人的反馈。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现9名流浪乞讨人员,解答群众咨询40人次,旨在向市民群众介绍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宣传救助服务、普及寻亲服务的相关知识,从而扩大寻亲信息传播渠道,动员社会力量来帮助更多的有需要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回家,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