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各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浓情腊八 幸福粥到”送粥活动
时间:2022-01-13 19:10 浏览量:

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促进社会工作健康发展,共同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110日上午,泉港区民政局联合各镇(街道)社工服务站、区内相关社会组织举行了浓情腊八 幸福粥到温暖送粥活动。

泉港区依托全区7个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由社工主导整合多方资源,志愿者和村(社区)相互协作,共同参与行动,为辖内居民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110日早上,各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动村(社区)干部、社会组织、社工和志愿者,以定点派发形式,重点慰问社区内困难家庭、孤寡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和奋斗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工作人员。活动累计发放腊八粥2500碗,面包2700个,香气腾腾的热粥驱散了寒冬的凉意,也温暖了群众的心。通过开展此次腊八节活动,既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辖区居民精神生活。

据悉,此次腊八节活动,泉港区充分发挥社工站阵地作用,统筹区内资源组织好整场活动。一是以社工站为平台,整合有效资源。泉港区各社会工作服务站第一时间发布活动讯息,借由社工站这一载体,联动所辖区域内的所有资源进行互动,每个站点根据自身的特点和服务群体的不同,制定属于自己的站点特色活动。确定活动方式,有摆摊发放,有的送粥到家等。二是以五社联动为手段,创新服务模式。泉港区社会工作服务总站突破腊八粥活动由志愿者在派送点直接分送给居民的传统模式,充分调动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基层服务模式。

此次活动链接了爱心企业的资助,各社会工作服务站、泉港家园义工协会7个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由社工站统一调配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连同社区工作者一起进行活动,真正地把社会工作与群众需求相结合,搭建起为民服务的快捷渠道,让群众感受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益处,传递泉港温度。

 

 

(泉港区民政局  刘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