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工考试8月7日开始报名 考取证书最高一次性奖励3500元
来源 :社会工作科 时间:2020-08-06 17:19 浏览量: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将于87日至819日报名,1031日、111日举行考试,报名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为加快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投身全市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泉州市各地区都纷纷出台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奖励政策,最高一次性奖励3500元。

如今,社会工作者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社会工作者考试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类别的考试。其中,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收养服务、社区建设、优抚安置、社会慈善、减灾救灾、殡葬服务、残障康复、就业服务、婚姻家庭、教育辅导、医疗卫生、职工权益维护、青少年服务、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司法矫治以及其他领域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业人员符合报考条件均可报名。此外,毕业(学位)证书载明“社会工作”专业名称以及相近专业社会学、心理学、社会政策、社会保障等人士也均可报名。

近年来,我局扎实开展社会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工程,鼓励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全国社工职业考试,并举办专题辅导班,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抓好考前培训,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

为激发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考试,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及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全市多个县(市、区)对通过全国统一社工职业资格考试并已注册且实际从事社工工作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均出台了奖励政策,有机会享受每月100-500元不等的专业技术职务补贴;还有机会根据各地政策享受200-35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晋江市还率先出台了鼓励社工扎根晋江,实施“优秀社工专业人才”和“优秀社工督导人才”星级评定工程,经认定的星级社工、星级督导享受评定年度相应人才补贴,最高可达12000元;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且聘在社会工作岗位的,纳入专业技术岗位管理范围。

 

泉州市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奖励政策汇总表

(市、区)

奖励标准

政策文件

咨询电话

泉州市

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实际从事社区专职工作的,助理社会工作师每月给予100元补贴,社会工作师每月给予200元补贴。

《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工作的通知》(泉委办发〔20126号)。

0595-22500679

鲤城区

对取得社工职业资格并实际从事社区专职工作的社工师每月给予200元补贴,助理社工师每月给予100元补贴。

《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 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工作的意见》(泉鲤委办〔2013204号文)。

0595-22355753

丰泽区

对取得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并从事社区工作的,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元、100元补贴。

《关于落实人才港湾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泉丰委发〔201756号)。

0595-22538762

洛江区

对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并实际从事社区专职工作的社工师每月给予200元补贴,助理社工师每月给予100元补贴。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办公室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泉州洛委办〔201371号)。

0595-22639831

惠安县

初级一次性奖励200元;

中级一次性奖励400元。

《关于确定惠安县2020年人才工作专项经费支出项目的通知》(惠财行〔202083号)

0595-87396351

晋江市

初级一次性奖励1000元;

中级一次性奖励2000元;

高级一次性奖励3000元。

 

鼓励社工扎根晋江,实施优秀社工专业人才优秀社工督导人才星级评定工程,每一年度为一个周期,年初通过推荐、审核确定入围人选,年末实施星级考评,按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认定年度星级社工及督导。

年度根据参评对象工龄、持证、工作实绩等情况实施星级考评,原则上三星级社工、督导不超过社工、督导总数的5%,二星级社工、督导不超过星级社工、督导总数的5%,一星级社工、督导不超过社工督导总数的5%。参评对象考评未评定星级的,下一年度不再继续推荐。经认定的星级社工、星级督导享受评定年度相应人才补贴,一星级社工、督导分别发放3600元、8500元人才岗位津贴,二星级社工、督导分别发放6000元、10000元人才岗位津贴,三星级社工、督导分别发放8500元、12000元人才岗位津贴。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扶持若干意见的通知》(晋政办〔201866号)

0595-85619394

石狮市

初级一次性奖励700元;

中级一次性奖励1000元。

 

除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编制内人员外,用人单位要给予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且已按规定履行备案或注册登记手续,并实际从事社会工作领域一线或村务(社区)一线专职工作的社会工作师每月500元补贴,助理社工师每月200元补贴。

《中共石狮市委办公室  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狮委办〔2017105号)。

0595-88716816

南安市

对取得社工职业资格并实际从事社区专职工作的社工师每月给予200元补贴,助理社工师每月给予100元补贴。

《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南委办201334

0595-86388286

安溪县

初级一次性奖励500元;

中级一次性奖励800元。

 

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实际从事社区专职工作的,助理社会工作师每月给予100元补贴,社会工作师每月给予200元补贴。

安溪县民政局关于印发《关于鼓励社会工作者参加职业水平考试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安民〔2014146号)。

0595-23232416

永春县

初级一次性奖励1500元;

中级一次性奖励2500元;

高级一次性奖励3500元。

 

除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编制内人员外,用人单位要给予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且已按规定履行备案或注册登记手续,并实际从事社会工作领域一线或村务(社区)一线专职工作的高级社会工作师每月补贴300元,中级社会工作师每月补贴200元,助理社工师每月补贴100元。

《中共永春县委办公室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永委办发〔20204号)

0595-23873976

泉港区

对取得社工职业资格证书并实际从事社区专职工作的,助理社会工作师每月给予100元补贴,社会工作师每月给予200元补贴。

《中共泉泉港区委办公室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工作的通知》(泉港委办发〔20135号)。

0595-6811088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