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C类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20-07-27 17:48 浏览量:

各县(市、区)民政局、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各社会组织: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印发《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申报条件

根据民政部项目方案,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且2018年度检查合格;

(二)有相应的配套经费来源;

(三)有完善的组织机构;

(四)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

(五)有健全的工作队伍和较好的执行能力(其中,全国性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不少于10名,地方性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不少于6名);

(六)有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条件,且已具备实施社会服务项目的经验,具有良好信誉。

二、关于项目实施地、项目内容及报送时限方式

根据民政部项目方案,C类(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由地方性社会组织申报,在“三区三州”等西部地区(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以及湖北省、江西省(罗霄山片区)、湖南省(罗霄山片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活动,即以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针对需求提供包括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在内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根据民政部关于社会组织参与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部署,我省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临夏县和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岷县4个县(“三区三州”等西部地区),我市社会组织在申报C类项目时对上述4个县予以重点考虑。申报项目时,我市社会组织直接向上述项目实施地的省级民政部门申报,请及时联系项目实施地的省级民政部门并按相关要求申报项目(包括申报截止时间),具体联系方式见附件4

三、关于项目申报

1. 各县(市、区)民政局要按照民政部项目方案要求,广泛宣传动员,组织本地社会组织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2. 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应按照民政部项目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确定申报的项目类型,精心谋划、科学设计并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每个社会组织最多申报1个项目;如不同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是同一人的,最多只能申报1个项目。

3. 各申报单位应在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专栏(www.chinanpo.gov.cn/xiangmu)中下载并安装项目信息管理系统,按照填报说明填写并导出电子申报书报项目实施地的省级民政部门。

泉州市民政局联系人:张辉,联系电话:22500656

 

附件:1.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2. 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管理系统和申报文档说明

3. 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指南(社会组织)

4. 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地方项目联系人

 

 

 

泉州市民政局

20207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