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社会组织如何投诉举报看这里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21-03-31 15:34 浏览量:

怎么投诉举报非法社会组织?

1.举报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含“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管理的,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有关规定,登陆境外非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网址:http://ngo.mps.gov.cn/ngo/portal/index.do“违法举报”栏目,向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提出举报。

                          

2.查询社会组织是否登记的,请登陆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首页“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栏目直接查询该组织是否登记情况。咨询其他登记事项的,请向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咨询(电话22500679)。

   

3.举报其他类型组织、单位、个人的,举报诈骗活动的,请向有管辖权的主管部门提出。

4.举报非法社会组织的,可以向依法负责的违法行为发生地民政部门提出,涉及两个以上民政部门的,可以向其共同上级民政部门提出。市、县民政部门电话:

泉州市民政局   22500679

鲤城区民政局   22355761

丰泽区民政局   22508930

洛江区民政局   28105505

泉港区民政局   68110885

晋江市民政局   85619394

石狮市民政局   88629621

南安市民政局   86380113

惠安县民政局   87393258

安溪县民政局   23223278

永春县民政局   23873976

德化县民政局   23592033

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  27398827

5.举报市、县社会组织的,可以直接向登记该社会组织的当地民政部门提出。

6.请举报人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证据线索,对举报内容真实性,客观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