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2021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启动
时间:2021-05-13 08:58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512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了解到,2021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已经启动。

  据悉,此次评估对象需为201951日前在晋江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符合评估条件且未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获得评估等级有效期满5年的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已满3年,需要晋升等级的社会组织。“要注意的是,符合参加评估条件,却没有申请参加评估或者评估等级有效期到了后没有再申请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这样是没有评估等级的。”晋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社会组织评估按照社会组织的不同类型分类实施。评估工作依照参评社会组织所属类型[行业协会商会、学术类社会团体、专业类社会团体、联合类社会团体、慈善组织、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评估指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业务活动与诚信建设)、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综合考察。各类社会组织评估评分表将另行发布,相关社会组织可留意晋江市人民政府网站和关注晋江民政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材料。

  “社会组织评估的总分为1000分,评估得分在900分及以上的为5A等级(AAAAA);评估得分800~899分的为4A等级(AAAA);评估得分600~799分的为3A级(AAA);评估得分为599分及以下的不予以评级,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该负责人表示,进行社会组织评估不仅是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和透明度,也是为促进晋江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许洋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