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非法社会组织 请向晋江市民政局举报
时间:2021-05-07 09:11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5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发布关于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事项的通告,公开举报渠道,接受社会各界提供的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全面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据悉,市民群众朋友若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在晋江境内活动线索,可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595-85619394,举报邮箱:jj85619394@163.com,邮寄举报地址:晋江市罗山街道福达路6号晋江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慈善事业促进科(邮编:362200)。

  近年来,我们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依法处置大批非法社会组织,有效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晋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其中仍有部分组织和个人在利益驱动下,罔顾法律红线,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有的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有的冒用党政机关及下属单位名义开展活动,给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造成了经济损失,有的为逃避打击,不断变换手法,寻求合法外衣做庇护,与合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

  记者了解到,此次晋江市民政局还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倡议各社会组织与非法社会组织铲除一切关联,规范开展活动,告诫合法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保持警惕,在参与社会组织活动时,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者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查询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

  接下去,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有效挤压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空间,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晋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通讯员 王小阳 记者 许洋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