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星星上的花”暑期成长夏令营开营
来源 :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时间:2019-08-08 18:12 浏览量:



点燃夏日热情,温暖孤弃儿童心灵。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夏日,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开办的“星星上的花”暑期成长夏令营正式开营。

夏令营紧扣提升鼓起儿童简单生活技能这一主题,在老师、社工及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特教活动,包括PPT教学商品认知、体验式认识钱币、安全教育+模拟演练、手账制作等,陪伴式教导中心孤弃儿童完成室内模拟购物体验,提升孩子们体验生活、购物及其他相关技能。本次夏令营还特别让孩子们亲自参与设计一本手账本,记录他们在体验营中的表现和精彩瞬间,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孩子们的情况还将纳入档案,进行长期的跟踪,观察教学成果,探索优化特殊儿童成长教育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陪伴式、体验式情景等孩子容易接受的方式教学,进一步创新了福利机构特殊儿童教育方式,同时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升互助和交流沟通能力。




                                 (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陈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