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 :泉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9-09-18 10:40 浏览量:

916日,泉州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泉州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陈韫哲组长一行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朴生主持会议。




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韫哲立足民政工作特点,针对性提出6方面的具体指导意见。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二要突出重点对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注重分层分类,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四要解决突出问题,紧紧扭住中央列出的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省委部署开展的“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和市委“强基促稳”11个专项行动,整体推进问题解决。五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朴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投身、抓紧抓好主题教育,为我市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杜朴生强调,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总体要求,始终紧扣具体目标,结合民政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前期开展的“文山会海”、扶贫领域等专项整治的有效经验,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深入推进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涉及养老机构、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殡葬整治和经济状况核对等民政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的整治,以实际整治成效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合起来、一体推进,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科级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