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布首份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
来源 :泉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9-11-04 16:50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深入查找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近日,泉州市公布首份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共有33家市级社会组织被列入该名单。此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社会组织,主要存在逾期两年及以上未参加社会组织年检的问题,已被登记管理机关依法撤销登记。

按照相关规定,未经年检的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属于无效;对于年检不合格的社会组织,需按照要求进行限期整改;逾期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被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对于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被撤销登记,并列入失信黑名单。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和监管,通过社会组织年检、登记评估和涉企收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不断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发布2019年市级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