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工专业技能 助力社工人才培养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19-12-04 16:25 浏览量:

提升社工专业技能 助力社工人才培养

   ——泉州市2019年第二期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工作者服务能力,搭建社会工作人才相互交流的平台,2019年泉州市第二期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于1128日至1130日在泉州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共有464名持证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4位来自北京、上海等高校的社会工作专家学者,为参训人员带来了社区调解技巧、医务社会工作实务经验、小组工作计划设计实践、基层儿童保护与服务体系构建等专题的精彩讲座。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领域聚焦,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学员纷纷表示授课老师的课程实用性强,受益匪浅。

目前泉州市共注册登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72家,覆盖12个县(市、区)。拥有持证社工2620名,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1709人,社会工作师911人。其中第三层次人才6名,第五层次人才23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人才总量均居全省前列。

据悉,市民政局每年都会举办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自去年至今,已经举办过四期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培训人数1600多人次。

小贴士:

《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办法的通知》第七条规定:“助理社会工作师在每一登记有效期(3年)内接受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72小时。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在每一登记有效期(3年)内接受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90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