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崭新的身份证让他重新燃起了奋斗的信心
来源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时间:2020-04-16 14:52 浏览量:

一张崭新的身份证让他重新燃起了奋斗的信心

——市救助站协助流浪人员补办身份证

 

“有了身份证找工作就方便很多了,感谢你们!”顺济桥下,来自江西的郭某十分激动,他刚拿到新办理的身份证。这是市救助站和海西社工自3月20日公安部门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后帮助异地办理身份证的第一位服务对象。

郭某从江西省会昌县来泉务工,他由于身份证消磁失效而务工遇困。他这些日子一直一边流浪,一边打零散工。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街面巡查的时候遇到了他。

3月24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将补办身份证的便民举措告知流浪乞讨人员郭某。由于郭某的文化程度低,不会写字,对泉州也不熟悉。于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便陪同郭某一起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补办手续。经过一系列办理手续之后,民警表示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身份证才能寄达。郭某表示他平日会外出寻找零工,恐怕无法及时领取身份证。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就提议可以直接把收件地址写救助站,再由工作人员转交给郭某。

4月14日,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收到自江西寄来的身份证后,立即联系了郭某。看到崭新的身份证,郭某久久不能平静,不断向工作人员道谢。他因为身份证无法使用在工作、生活上多次陷入困境,而现在他又有了奋斗的信心。

帮助流浪者补办一张小小的身份证,也帮助他找到了在泉州的归属感。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接下来,市救助站和海西社工将继续深化服务内容,尽最大努力帮助陷入困境的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早回归社会生活。

 

 

 

(撰稿人:林巧真、陈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