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民政力量助力文明实践——市民政局开展“我为社会办好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21 09:49 浏览量:

420日,泉州市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真武庙广场举行,泉州市民政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启动仪式,并就群众关切的社区养老等民生民政热点需求开展社区养老 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养老服务哪里寻,这张地图告诉您……”工作人员现场分发《泉州市养老地图》《养老服务手册》《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问答(漫画版)》等,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讲解警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保健食品的十大常见骗局等防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居家养老、非法集资、疫情防护、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防护意识。

为破除婚丧陋习,治理婚丧事宜大操大办,减轻群众负担,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发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群众分发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解答《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