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安全防火墙 ——泉州养老孵化基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09-07 10:45 浏览量:

为提升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93日下午,泉州养老孵化基地开展以安全预防及消防器材使用为内容的消防安全培训。入驻泉州养老孵化基地近2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邀请了消安消防教中心宣传林鹏教官作消防安全培训指导。林教官根据案例展示不同场所建筑火灾特点、消防安全管理重用性;面对火灾不同时期如何正确地掌握逃生技巧进行自救。同时,现场针对不同消防产品的分类、用途、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指导。

培训最后,林教官还讲解了手持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包括灭火器的日常存放和维护等。现场演示了手持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带领全体参与人员体验使用,让工作人员都能了解掌握理论知识并正确使用手持灭火器。

安全可以演示,生命不能彩排,每一次的安全消防培训。为的是不让悲剧上演,希望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应急救援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