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及节前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 :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时间:2021-09-19 08:49 浏览量:

918日,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及节前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以及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中心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部署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格值班值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管理。重点排查中心所有安全设施设备、食堂、电线及医疗卫生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防微杜渐,消除风险隐患,树立责任安全意识,为中心儿童、员工过好节提供了切实保障。二要增强社会责任。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守工作岗位,立足岗位、尽职尽责,24小时轮值当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响应突发情况,特别是当班医生要加强收养人员的体温检测、消杀工作。三要科学应对疫情。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按照当地统一安排,有序接受核酸检测。自觉向身边亲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四要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保持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卫生。同时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非必要地聚集性活动,不去旅游景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