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福蕾行动计划”,加强关爱保护
来源 :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时间:2021-09-30 09:52 浏览量:
    紧紧围绕关爱网络建设、结对帮扶、亲情关爱、心理健康、儿童学校等项目建设在乡镇实施“福蕾行动计划”试点,联动公安、检察、共青团、教育、妇联等部门,发动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助力,采取购买方式提供社工专业化服务,加强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在鲤城区开元街道、石狮市永宁镇、安溪县蓬莱镇、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等4个试点乡镇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儿童福利相关政策宣讲活动,建立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服务档案,在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关爱帮扶;举办节假日“福蕾成长营”等关爱活动,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亲情关爱、法律普及、能力提升等主题服务,促进儿童表达、动手协作能力、安全意识和感恩意识的提升,也丰富了他们节假日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