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先进标杆,开展养老机构“造星”行动—泉州市民政局以星级评定为抓手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1-11-18 10:48 浏览量:

20211111日,泉州市民政局顺利完成2021年度养老服务设施星级评定工作。

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泉州市民政局以星级评定为抓手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依据申报四星级以上养老服务设施的数量,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为保证评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市民政局专门局长办公会研究确定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评定。在民政局网站上公告、多方询价、资格审查、价格比对后,确定由福建省养老康复协会承接养老服务设施星级第三方评定项目。在评定前还专门组织相关评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进一步向相关人员申明利益相关性,遵循评定的全面客观,质量为重,注重实效、独立公正原则。

坚持标准,公正评定。不同类型的机构和服务设施按照不同的标准进行评定,要求评定机构采取双随机模式,分组随机、抽选对象随机,真正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地评定。申报星级参评单位共95家,其中五星级复评的单位共计16家,评分达标的有15家,评定通过率93.75%;五星级新增(含星级提升)的单位共计22家,评分达标的有9家,评定通过率40.91%。四星级复评的单位共计18家,评分达标的有14家,评定通过率77.78%;四星级新增(含星级提升)的单位共计39家,评分达标的有32家,评定通过率82.05%

以评促管,提升质量。建立以评促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机制。对参评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评定机构给予现场指导,对容易产生运营风险和安全隐患的问题,予以特别强调,如适老环境安全改造、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内页资料完善等问题,通过指导,让参评对象懂得整改、懂得管理,达到提升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