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钟长鸣,老人安享晚年—泉州市民政局开展养老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暨标准化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1-11-18 10:53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突破养老领域难、硬、重、新项目进展,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实际,有效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政策执行水平,全面加快养老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步伐,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1111日上午,泉州市民政局在泉州如善康养中心(江南老人颐乐园)开展以安全警钟长鸣,老人安享晚年为主题的养老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暨标准化提升专题培训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人手一本《泉州市养老服务简明问答手册》《养老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会上养老服务科科长方海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防洪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等10部养老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着重对养老认栽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留足时间现场解答县级民政下及养老机构在实际执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疑惑。

市民政局副局长蔡永升做了强调:一是抓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抓好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推进;三是抓好《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强标的贯标达标工作;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抓好突发事件应对和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表示将结合下发的资料手册,认真组织研读消化吸收,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维护养老领域安全和谐稳定,开创泉州市养老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