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陈劲松带队考察学习三明市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1-12-02 10:4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发展水平,推动突破养老领域难、硬、重、新项目进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实际,1125-26日,由陈劲松局长带队,赴三明市大田县、沙县区考察学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考察成员由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

考察组先后走访了大田县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康乐园)、居敬泽惠养老服务信息中心、上京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和沙县区幸福庄园养护院、富口镇敬老院、城北社区照料中心、慈善长者食堂及生态新城养老护理院项目,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三明市养老服务机构质量建设、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项目、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长者助餐服务、山区养老服务110、乡镇敬老院通过资源整合、提档升级、延伸服务打造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等方面做法以及养老补短板优惠扶持政策。三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永生在沙县区与泉州考察组一行就深化养老服务改革、推动老龄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就公建民营养老机构监管、养老服务从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明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秀广及沙县区、大田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在考察学习中,考察组普遍感受到,我市的各级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在规模上、硬件配置上还是不错的,但在设施有效运营、资金投入以及总结推广养老服务典型经验上,还需要提升进步。陈局长要求各县(市、区)要将考察成果迅速转化,掀起新一轮养老服务发展的高潮,一是确保养老服务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总结形成和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三是确保城乡养老设施有效运行;四是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医养结合;五是切实提升养老从业人员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