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救助站为流浪人员异地补办身份证,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2-04-28 16:06 浏览量:

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随着各片区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的推进,大批外来务工人员相继返岗就业,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异地身份证补办,确保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证件,为全面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

近期,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收到多名流浪乞讨人员的异地身份证办理请求,他们大多是身份证遗失后因疫情无法返乡、或长期因故未回归家乡不能补办返乡身份证,希望能得到工作人员和社工的帮助。得知他们的困难后,工作人员和社工随即联系附近派出所,提前与民警沟通协调异地办理身份证相关事宜,并委托派出所对希望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办理资格审查。最终,审查通过的十余名流浪受助人员在工作人员和社工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成功进行了异地身份证补办。

泉州市救助站始终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为群众办事,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维护受助人员基本权益,切实解决特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流浪乞讨人员不再流浪,感受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