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为民守初心”社会救助政策知识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来源 :社会救助科 时间:2022-09-30 10:11 浏览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27日,全市民政系统喜迎二十大·为民守初心社会救助政策知识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是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兜底性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质量、抓好政策学习,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持续推进兜底性民生保障体系建设。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自下而上、全面发动、逐级选拔、集中竞赛的形式进行,竞赛内容以社会救助政策法规为主,同时涉及《民法典》以及党的社会救助工作历程。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广泛发动,8月份开始陆续组织开展县级竞赛,经县级初赛选拔,12个县(市、区)组成的12支代表队共计36人进入市级决赛,形成全市社会救助领域人人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12支代表队既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又积极踊跃抢答,展示出我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洛江区代表队夺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丰泽区代表队、惠安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泉港区代表队、台商投资区代表队、德化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有利于提高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切实推动干部履职尽责、强化服务,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政策全面覆盖、全面知晓、全面落实。全市民政干部奋力谱写泉州民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