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亲自办服务再提升
来源 :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2-10-15 08: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常态化开展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的有关要求,1012日上午,泉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副局长蔡永升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亲自为群众办理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线上受理审批业务。

在办理过程中,陈劲松局长详细了解事项的办理渠道、办件材料、受理时间、跑趟次数等有关信息,反复询问申报是否便利?是否要多次跑趟?申请材料是否清晰易填?受理时限多长?经过窗口工作人员简单介绍,陈劲松局长当场为群众线上受理并办结泉州市某商会的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在制证期间,陈劲松局长还与申请人就社团成立的材料填写、办理方式、办理流程等进行交流,在制证结束后,现场为申请人发放《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等审批结果。

之后陈劲松局长现场体验了民政局进驻政务服务一体机的事项,对入驻的办事事项、查询事项逐个点击、确认,确保每一个事项可用、可查,并叮嘱窗口注意数据更新维护,将便民服务做到实处。

体验结束后,陈劲松召集窗口工作人员对现有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要求窗口审批服务要始终以便民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拓宽办理渠道,提高办理效率。陈劲松强调,要严格贯彻省、市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的精神,持续推进审批服务改革,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理念,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