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开展界桩巡查管护维护边界稳定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19-07-26 15:26 浏览量:

7月25日,石狮市民政局联合晋江市民政局及第三方机构开展界桩巡查管护行动,对辖区内的36个界桩进行实地巡查,清除界桩周边的杂草杂物以及掩土,对字迹模糊的界桩进行描红修复,确保界桩完好无损。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边界管护机制,增强界线界桩巡查力量,从今年起,石狮市民政局首次联合晋江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两地行政区域界线上的界桩进行管理维护,扎实推进平安边界建设。依据委托协议,第三方机构人员除了做好36个界桩及相关标志物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外,每季度都要对界桩巡查一次,若发现偷盗、损坏、非法移动和危及界桩安全或非法设立指示界线实地位置的标志物等情况,及时做好现场记录,并报告委托方。

通过此次界桩巡查管护,进一步巩固了石晋两地勘界成果,加强边界线管理,维护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




(石狮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