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民政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来源 :永春县民政局 时间:2020-05-19 17:28 浏览量:

永春县民政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一是精准识别。联合县残联、教育、医保等部门,函商提取“因残、因学、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数据,进行梳理比对,供乡镇参考。同时,加大入户排查力度,关口前提,精准识别潜在需保对象。

二是精准对接。主动对接县扶贫办,创建联动机制,重点监测脱贫不稳定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对60202人纳入脱贫不稳定对象,逐户逐人建立信息台账,健全预警机制,预估研判返贫风险,及时采取兜底脱贫救助帮扶,目前,有86人已纳入低保。

三是精准施保。聚焦特殊群体,加强脱贫不稳定对象动态监测,对符合条件及时纳入保障,确保精准施保。截至今年4月份,新增城乡低保对象359人,退保对象157人,在精准施保的基础上净增202人,低保覆盖率同比稳步增涨0.0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