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救助,送爱回家
时间:2021-08-23 17:22 浏览量:

“太感谢你们了,她们母女三人终于回家来。”一位80多岁的老伯拉着初站长的手高兴的说道。老伯告诉我们,小群(化名)15日下午两点多带着两个孩子(小涂、小航)出走,也不知道要到哪去找,十分着急。

据了解,2021816日凌晨12时许,永春县救助站收助了泉州高速交警岵山中队在高速路上发现的走失的母女三人。母女三人最终寻亲成功,得益于永春县救助站和永春县启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联合帮助。

“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找到你的家人的。”考虑到已是凌晨,值班的工作人员将母女三人安顿在救助站内,并送上换洗的衣物和食物,让她们安心住下。

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耐心的与她们进行沟通,但母女三人口音不清,且无法说出姓名、家庭住址等更多信息,身边既没有手机、身份证,也没有携带任何能够帮助个人信息的物件。实在无法获取有效信息,永春县救助站通过人脸识别、头条寻亲、微信朋友圈等渠道,经过逐一认真比对,最终发现母女三人曾于84日被大田县救助管理站救助过。

在确认了母女三人的身份和家庭住址后,当天下午,救助站工作人员及社工,一起护送母女三人返乡。其家人对救助站的热心救助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感谢。

据悉,近年来,永春县救助站高度重视寻亲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全国救助寻亲平台、头条寻人、抖音寻人寻亲等多种途径,并积极与公安部门配合,借助人脸识别、DNA数据库等高科技手段,今年以来,已为6名受助人员寻亲成功,助力温暖回家,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接送返乡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