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乡镇社工站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07 09:34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我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及职责分工,92日上午,晋江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乡镇社工站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连侨,示范点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社区主干、晋江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承接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结合前期走访调研结果分别就示范点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统一标识等内容提出了科学性、实用性的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人员针对社工站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讨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在特色服务发展思路上进行了沟通交流,为稳步推进社工站示范点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引领我市乡镇社工站发展下好每一步棋。

会议指出,在站点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进乡镇社工站示范点建设能够较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具有典型和示范效应。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各方合力,确保创建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要明确职责定位,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示范点建设;要积极开拓创新,拓展工作思路,先行先试,优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认真梳理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工作亮点和示范典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晋江市民政局 王小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