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鲤城区社工助力核酸检测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1-09-19 15:21 浏览量:

近日,鲤城区启动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开始了这个千年古城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一页。

疫情当前,鲤城区民政局倡议辖区内所有社工机构发挥社工优势、投身防疫工作,启航社工机构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赶往一线,听从服务单位和街道、社区的部署安排,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地参与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为守护一方群众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驻点临江街道溪亭社区的社工,接到通知后,立即随社区工作人员赶往检测点进行协助,不到2个小时,就按要求布置完毕。社区居民陆续到达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江南街道火炬社区,社工们协助秩序维护。从16日下午4点抵达检测点,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搬运防疫物资、维持现场秩序……连续两天奋战至凌晨一点,直到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

在各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社工们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按照分工,互相配合,井然有序地做些指引扫码、问题咨询、资料录入、照护老幼、疏导情绪等工作。尽管高温下穿着隔离服汗流浃背,他们依然时刻不忘保持社工人的专业态度,坚守在岗位上,为医护人员助一份力,为居民群众添一分关爱,努力筑造生命安全的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会工作者用大爱凝聚着光和热,用专业服务诠释着社工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