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民政局党支部:见“疫”勇为,吹响战“疫”集结号
来源 :泉港区民政局 时间:2021-09-21 10:45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泉港区民政局党支部见勇为,第一时间吹响战集结号,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冲锋在前。抽调21名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隔离点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交通卡口检疫值班值守、疫情信息统计报送、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等工作。在疫情面前,区民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勇担当、善作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心疫,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本色!

二是引导社会组织携手战“疫”。7个镇(街道)民政办、56个可能具有志愿服务组织能力的区级社会组织涉及的24个业务主管单位印发同心抗的通知,开展致敬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关爱慰问、爱心捐赠机构联络对接、慰问物资接收、志愿者招募、车辆调配等活动。各个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无反顾纷纷加入。截止目前,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葡萄糖等价值约2万元的慰问物资,120多名志愿者参与搬运10家爱心机构捐赠的1万多个防护面罩、10万个N95口罩、19桶消毒液、100套防护服、400套门吸等防疫物品,2200多件饮品、50包米、50桶食用油、150盒月饼、100箱盒面等防疫物资。

三是多措并举“疫”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配备防疫物资,细化防控措施,做好每日清洁消杀,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加强对养老、殡葬、救助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指导检查,因地制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谢绝一切探访;所有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停止运营。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殡葬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区域停止办理治丧相关活动,送丧人员数量根据风险等级进行限制。及时发放困难群众生活保障金628.4万元,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泉港区民政局 黄云阳 庄吟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