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完成首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营转非”登记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21-12-10 16:52 浏览量:

“‘营转非’这么快就办下来了,真好,谢谢!”129日下午,石狮市七方培训学校相关人员接过市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时如是说。石狮市七方培训学校是石狮市首家完成由营利性法人向非营利性法人转型登记(简称“营转非”)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为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市民政局审批窗口积极做好前期准备,会同市教育局建立协同登记机制,设立专门邮箱对各培训机构的成立材料进行指导审核。同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办事时限,将原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压缩至所需材料完整无误,即可当天审核当天发证。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登记1家、已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1家。

根据上级有关“双减”意见和教育部等部门文件精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不得向出资人、设立人或者成员分配利润,同时必须严格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按时参加年度检查,主动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