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召开社工工作座谈会
来源 :泉港区民政局 时间:2022-01-24 15:15 浏览量:

近日,泉港区社工工作座谈会在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总站顺利召开。区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股相关人员、各镇(街道)民政办负责人(社工站主任)、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总站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股负责人传达了泉州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精神。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总站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各镇(街道)民政办负责人反馈驻站社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社工工作进行交流沟通。最后区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股负责人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了区民政局、区社工站、各镇(街道)社工站、派驻社工、各镇(街道)民政办等联动机制不完善沟通不足、社会工作专业性学习实践不够、活动宣传力度不大等3大方面9条问题,并就如何更好推进2022年社工工作提出建议意见14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正视不足,充分利用泉州市民政局组织社会工作服务站督导机会加快补齐专业知识不足等短板,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主管单位、承接机构、镇(街道)社工站、区内其他公益资源等多方良性联动;要立足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围绕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实施“七彩泉港.幸福+”社会工作品牌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构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确保新一年全区社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泉港区民政局 陈良如 刘琼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