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送温暖五老暖心扉 ——晋江市全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活动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2-01-21 15:24 浏览量: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晋江市委、市政府牵挂着全市34名革命五老人员和152名革命五老遗偶的生活和健康,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在活动中,了解优待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解忧难、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的心上,使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112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带队开展春节前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并慰问当年的老接头户洪淑卿。感谢您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晋江发展。在龙湖镇南浔村,张文贤走进老接头户洪淑卿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叮嘱她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张文贤要求,有关部门、镇村要多关心生活困难的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13日上午,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带队前往英林镇,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刘淑慎。今年94岁高龄的刘淑慎,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中国共产党的地下组织、武装力量担任接头、联系、筹粮、掩护等工作,是当年的老接头户。农历新年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您拜个早年。王明元与老人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革命历程,感谢老人为晋江的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并细心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120日上午,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友爱率市民政局、老促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东石镇光渺老区基点村,并慰问当年的老交通员黄晒及老接头户蔡芙蓉、黄琼花,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老区年画、油、米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市领导都与革命五老人员亲切交谈,聆听革命前辈的光荣历史,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他们生活定期补助和医疗补助资金的落实情况,并交代其家属要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起居。陈常委指出,当年前辈们参加革命,为党和人民作出了贡献,党不会忘记他们,要继续关心关爱革命五老人员生活,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他们,尽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中,安享幸福晚年。

17日上午,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洪学谋会长一行,在市民政局、老促会陪同下,走访慰问金井镇当年的老游击队员李建文、李连兴、施性翻,老交通员施美玉。每到一户,慰问组详细聆听革命前辈讲述革命故事,对他们在革命战争时期为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老区年画、慰问金、慰问品,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洪学谋会长表示,革命五老人员曾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不忘历史、牢记恩情,感恩革命老前辈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换来我们今日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同时要以他们为榜样,弘扬光荣传统,加强革命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晋江晋商推动家乡发展的动力,共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已连续第五年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感恩革命前辈为主题的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活动。

晋江市各套班子成员也都到各自挂钩镇街进村入户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相关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联合老促分会(联络组)、晋商发展促进会代表组成小分队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使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倍感温暖。泉州市民政局、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共安排22.56万元慰问经费予以保障,相关镇街也配套慰问。

晋江市是福建著名的革命老区,峥嵘岁月里,革命五老人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贡献。饮水思源,关心和照顾这些为革命作出过重大贡献的革命老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革命五老人员,是指老区群众中在革命战争年代参加一些革命工作,建国后又仍然生活在农村的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接头户、老交通员、老苏区乡干部。

 

(晋江市民政局 吴辉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