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民政局: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护网
来源 :德化县民政局 时间:2022-02-23 10:30 浏览量:

近日出现持续下雨低温天气,为应确保老人的生活。德化县民政局及时成立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深入县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小组成员都仔细查看并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提醒其注意防寒保暖和居住安全;重点检查敬老院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灭火器规范使用以及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即刻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

在盈康源敬老院,检查小组成员认真查看消防设施、食品和用电用火安全,对院内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还与老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老人在院内的生活起居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养老机构的安全制度较完善,落实到位,日常巡查机制执行较好。但也存在个别敬老院食品留样偏少、灭火器维护保养不到位、应急疏散标志损坏等安全隐患。检查小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近期持续下雨低温天气,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经常性开展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及时修复水、电、气设备,消除安全隐患;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源头治理,突出抓好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强化护理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全面筑牢民政系统安全防护网,保证在院人员住得安心、住得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