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紧部署,鲤城区民政局启动疫情防控机制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2-03-14 11:40 浏览量:

日前,鲤城区民政局召开全局新冠肺炎防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所有干部必须听从统一调配,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实行扁平化指挥管理,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控制,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排查、检测、管控,并协助开展宣传发动、后勤保障等服务;对外信息宣传要与区委区政府保持一致,办公室和有关业务股室、下属单位重要信息和通知不采用微信转发、群发的形式;所有干部职工不得随意参与议论和转发未经官方证实和发布的信息言论,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本职工作方面,要紧盯各业务方块,做好几方面工作:(一)养老服务方面,福利院、各养老机构要做好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和入住人员的核酸检测,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保证机构内部服务人员不参与外勤工作,不接触外来人员,降低传染风险。(二)社会救助方面,要开展好低保、特困、低收入人群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提供必要防疫物资保障;要协同相关单位坚持开展好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服务,杜绝疫情传播风险。(三)社会事务方面,一是要做好窗口服务的规范和引导,严格遵守一米线、测体温、验绿码、戴口罩等要求;二是要宣传和落实疫情期间文明治丧有关要求,严把丧期、阵头、治丧人员等重要环节,同时做好清明期间网上祭扫的引导和服务。(四)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方面,要主动引导各社工服务站社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开展志愿者服务,及时了解并总结推广社区和社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五)要做好人员调配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有条不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