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部署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2-07-23 17:57 浏览量:

719日,晋江市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部署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深入分析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侨,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示范站点梅岭街道社工站围绕社工站规范化建设、晋江市慈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围绕镇(街道)社工站嵌入基层治理的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侨对《2022年晋江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社工站的建设要以拓展专业服务、提升基层为民服务效能为目标,充分利用市社会工作学院学习功能,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我市社会工作站按照“有服务标准、有工作流程、有规章制度、有专业功能”标准完成规范化建设;要积极整合基层服务力量,通过社工站带动其他民政服务项目落地落实,扎实推进社会工作与民政民生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推进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晋江市鹏星社会工作发展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从项目评估视角分享社工站规范化建设经验,阐述社工站项目评估考核指标的实际意义及具体操作方法。

 

(晋江市民政局 王小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