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救助,千里护送流浪女子返乡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2-10-10 11:27 浏览量:

在人们的印象中,救助站就是为临时遇困的人提供食宿,收留那些无家可归者的地方,但他们的工作远不止如此。在日常的救助工作中,对于公安护送等方式来站的部分流浪乞讨人员危重病人、以及站内突发疾病的受助人员,救助站会遵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第一时间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治疗至病情稳定后再为其解决好返乡事宜。

“先救治”切实保障生命权益

20227422点,公安送来一名流浪女子,通过民警提供的身份信息证明,了解到女子姓王,来自安徽省合肥市,入站时身体健康状况较差,工作人员立即联系120将其送入医院救治。治疗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多次前往医院对其进行回访,了解到其长期酗酒,患有肝硬化晚期,目前已经离异,两名女儿均在泉州务工,平时联系甚少,还有一年迈的母亲也在泉州的一家养老院生活。根据王某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和社工尝试多种方法始终无法联系上王某的家属,也没有其他亲属前来关注。

对此,王某在住院的过程中情绪非常低落,每当问到是否要回家时,王某总是流着眼泪沙哑地说要,想回家。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她关心备至,生活上安排护工24小时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保证其安全,社工也定期地介入对王某进行回访,关注她的情绪状态,给予情感上与心理上的支持和鼓励,缓解其焦虑急躁的情绪,不断为其输入希望。

“后救助”积极协商返乡事宜

经过及时的科学治疗、精心护理,她的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在工作人员和社工回访过程中,王某多次明确表示希望能返回户籍地,在泉州市救助站和福建省救助总站的协调下,安徽省合肥市救助站同意接收王某,我站立即启动王某的护送返乡工作,831日,在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王某终于安全回到家乡合肥市,圆了她叶落归根的心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帮助流浪人员返回家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危重病人等等,这样的事在泉州市救助站还有很多很多。在承担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中,做深做实,让每一位流浪乞讨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得到了切实保障,让他们有家可归,让流浪的人身体和心灵不再流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