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2018年第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2018-02-11 09:50 浏览量:

泉州市民政局2018年第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2018年1月1日至3月31日

学习提要

本季度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第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国、省、市“两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安排

学 习 重 点

讨 论 专 题

组 织 领 导

1月1日

1月31日

1.《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2.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1.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分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党组成员要参加学习并带头发言,写好心得体会。

2.各党支部、党小组可通过讲座、汇报会、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等形式组织好讨论专题的学习交流。

2月1日

2月28日

1.十九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2.省、市“两会”精神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各项部署,拿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抓下去。

2.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3月1日

3月31日

1.全国“两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2.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备  注

各支部要根据本安排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研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本阶段学习的相关辅导材料可参阅《泉州市机关党员教育学习材料》和“泉州机关党建网”(www.qzjgdj.gov.cn)。

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