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2018年第四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2018-10-23 09:35 浏览量:

泉州市民政局2018年第四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学习提要

本季度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时间安排

学 习 重 点

讨 论 专 题

组 织 领 导

10月1日

10月31日

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党内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严守纪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1.以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分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党委(党组)成员要参加学习并带头发言,写好心得体会。

2.各支部和党小组可通过讲座、汇报会、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等形式组织好讨论专题的学习交流。

11月1日

11月30日

1. 《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

2. 于伟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

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五个泉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2月1日

12月31日

1. 2018年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 习近平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和习近平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结合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

备  注

各支部可参考本安排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本阶段学习的相关辅导材料可参阅《泉州市机关党员教育学习材料》和“泉州机关党建网”(www.qzjgdj.gov.cn)。

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