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泉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9-10-14 10:38 浏览量:

泉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2日,泉州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黄仲咸纪念馆参观学习。

黄仲咸纪念馆以大量图文和实物展现了黄仲咸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为国爱国的慈善作为。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位爱国华人倾其所有爱国为国的奉献精神。黄仲咸先生对自我的锱铢必较和对国家教育慈善事业的倾囊相授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种家国情怀和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感染了我们。除却蓦然而生的敬意,还有一腔爱国的热情油然而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据讲解员讲述,黄仲咸先生曾经在国外被误当成日本人而受到格外尊重,“国弱民受欺”,让他激愤不已,这个经历更激发了他要回到祖国、扎根祖国、报效祖国,为国家做贡献的信仰和意志。听到这里,在场的所有人一片默然,心中萌生出同样的凝重,同时也坚定了大家“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念。

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感受着祖国今日的强国气概、复兴气象和人民幸福,对比黄仲咸先生的爱国实践,每个人不禁思考:身为一名普通的民政干部,我们能为祖国做什么?最普遍的答案就是,踏踏实实地做“民政人”,坚定地站在为民、爱民前沿,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