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坚持开门抓教育 用心解答困难群众诉求
时间:2019-11-01 10:59 浏览量: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泉州市民政局注重开门抓教育,聚焦基层群众关注的养老、社会救助等民生民政领域热点问题,2019年10月10日上午,局长杜朴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泉州广播电视台889新闻频道《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现场接听广大市民的热线电话,与市民朋友在线互动,倾听市民的意见建议,回答市民关注的问题,解读相关政策规定。

杜朴生局长就群众关注问题,以及我市社会救助、社工人才和养老服务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在1个多小时的节目中,广大听众通过热线电话和短信留言等方式,围绕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参与互动。针对听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市民政局现场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并公布了咨询投诉电话。对未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市民政局均详细记录,并在直播结束后逐一进行反馈。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0月16日,泉州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与泉州广播电视台889新闻频道记者一同前往南安市省新镇、官桥镇,对两名线上咨询问题的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和慰问,用心解答困难群众的诉求,详细讲解临时救助、申请低保安居房等政策规定,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走访对象对泉州市民政局的走访慰问和政策解读表示满意和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