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9-3000-2020-00041
    • 备注/文号:泉民管〔2020〕1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2-21
    泉州市民政局关于确定首批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的通知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20-12-21 15:10

    各县(市、区)民政局、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开展首批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建设的通知》(泉民管〔20209号)精神,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经材料审核、实地考查、集中评审等环节,确定石狮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居民委员会、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等3家单位为首批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现就被确定的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挥引领作用

    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水平,加强示范引导,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市情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模式,在服务社工人才、助推人才培养、提升社会工作教育研究水平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二、规范基地建设

    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发展规划,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建设,着力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及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于每年121日前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报送市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社工科)。

    三、加大支持力度

    市局将给予一定的的资金补助,主要用于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加强社会工作本土化研究等。该项补助资金要加强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被确定的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所在县(市、区)可根据当地情况给予经费支持,并重点推介服务,加大培育力度。

     

     

                                      泉州市民政局

    202012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