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7月15日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22-07-15 11:14 浏览量:

1927年7月15日  汪精卫召开武汉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会议,正式作出关于“分共”的决定

1927年7月15日 汪精卫召开武汉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会议,正式作出关于“分共”的决定,公开背叛孙中山所制定的国共合作政策和反帝反封建的纲领。随后不久,汪精卫等就和蒋介石一样对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实行大屠杀,1925年至1927年的大革命遭到惨重失败。在以汪精卫为首的武汉国民政府实行“分共”和“清党”后,中共中央临时常委迅即决定实行武装反抗,在南昌举行武装起义。

 

1979年7月15日 中央决定试办深圳、珠海出口特区

1979年7月1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批转广东省委和福建省委《关于对外经济活动实行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的两个报告》。中央和国务院原则同意试行在中央统一领导下大包干的经济管理办法,两省在计划、物资供应、物价政策等方面也实行新的经济体制和灵活政策。并决定,先在深圳、珠海两市划出部分地区试办出口特区,取得经验后,再考虑在汕头、厦门设置。

 

1996年7月15日至17日  第四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在北京召开

1996年7月15日至17日 第四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在北京召开。江泽民在会上讲话,强调把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一件大事来抓。8月3日,国务院作出《关于环境保护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

 

2001年7月15日至25日  国家主席江泽民对俄罗斯、白俄罗斯、摩尔多瓦、乌克兰和马耳他进行国事访问

2001年7月15日至25日 国家主席江泽民对俄罗斯、白俄罗斯、摩尔多瓦、乌克兰和马耳他进行国事访问。访俄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条约总结了发展中俄关系的主要方针,将两国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和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坚定意愿以法律形式加以确定,规定了两国今后在政治、经济、贸易、科技、文化和国际事务中合作的原则和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