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与时代同行——泉州市民政局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时间:2021-03-16 15:4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市民政局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守护城市环境,共创文明城市。35日下午,泉州市民政局联合市委文明办、东南公益协会等单位在大坪山山线绿道举行学雷锋垃圾换水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齐聚山线绿道,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字。活动中,志愿者穿梭在绿道沿途的各个角落捡拾烟头、塑料瓶等垃圾,通过垃圾换取矿泉水的方式鼓励市民、游客将随手产生的垃圾带走,倡导文明风尚和绿色环保出行。

关爱妇女健康,传播健康理念。38日上午,泉州市民政局联合泉州市妇联、泉州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在中医院举行了真情关爱 乳此美丽乳腺、甲状腺疾病筛查公益活动,帮助妇女同胞了解乳腺、甲状腺疾病的相关知识,让妇女同胞在第111三八妇女节感受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

情系困难群众,爱在你我之间。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在春暖花开的3月,泉州市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队前往东美社区低保户、特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积极战胜困难,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责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今,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更多新的时代内涵。通过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让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