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帮助六旬走失老人与家人团圆
时间:2019-08-19 11:16 浏览量:

一段时间来,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以“党建促民生 全力做好泉州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服务”项目被确定为我市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重点项目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系列活动,帮助流浪人员重新与家人团聚。

8月13日中午,天气非常炎热,铁路派出所送来了一名走失的老人。老人的衣衫破旧,目光呆滞,四肢无力,身体状态十分虚弱,无法回答任何问题。救助站人员立即将老人扶到阴凉的地方,支部书记蓝志坚不顾老人身上的恶臭味,打来一桶清水为老人擦拭身子,大家一起将老人破旧衣服换下,并端来一碗清汤,让老人补充体力,随后将老人护送至第一医院进行救治。

第二天,救助站支部党员来到第一医院对老人进行回访,此时老人意识已经恢复。经与其初步交流,老人说话带着浓重的口音,老人名叫李周秀(谐音),来自江西省抚州市,但无法提供确切的地址。主治医生表示老人电解质混乱和中暑,经过治疗现在已经恢复,下午便能够出院了。

救助站按程序将获取的信息提供给市公安局民警,通过警务科技查询到了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来自广昌县的一个村庄,但一直无法联系上家属。随后,救助站联系了广昌县救助站,几经周折找到老人的家属,家属很快赶到了泉州市救助站,走失近一个月的老人终于一家团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