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为7家2019年度3A级以上社会组织授牌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13 17:27 浏览量:

近日,石狮市民政局举行2019年度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为评出的72019年度3A级以上社会组织授牌。

经符合参评条件的社会组织主动申报、自评、专业评估机构实地考察、石狮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2019年度共评出3A级以上社会组织7家。其中,4A级社会组织2家,分别是石狮市慈爱老人福利院、石狮市科技创新协会;3A级社会组织5家,分别是:石狮市川大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石狮市格瑞特英语培训学校、石狮市七中教育基金会、石狮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至此,石狮市共有5A级社会组织3家、4A级社会组织19家、3A级社会组织25家。

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与政府职能转移、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税收优惠、资格认定、表彰奖励、年度检查等工作相挂钩。获得3A级以上评估等级的,可以优先承接政府的职能转移、政府购买服务和获得政府奖励,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组织,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4A级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检程序。此外,为强化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运用,自2018年起,对获评5A级、4A级的社会组织,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3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