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和培养“新闻眼”——2019年泉州市筑梦港湾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新闻报道写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9-09-25 11:41 浏览量:

近日,2019年泉州市筑梦港湾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举办了“如何发现和培养‘新闻眼’新闻报道写作专题培训,参加大赛的泉州市社会工作机构的十七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闻稿的定义和分类、新闻稿的特点、新闻稿的结构、新闻稿的六大要素、新闻稿的写作方式、新闻稿和工作总结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以及如何发现和培养“新闻眼”等六个模块开展。在培训过程中间,培训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并对“如何发现和培养‘新闻眼’”进行了举例说明,对现场学员进行了启发式培训。来自一线社工机构的参赛选手陈琪在培训后表示:“培训让我看到了我之前写新闻稿存在的一些误区,例如结尾有时拖沓,用词不够精简,角度不够新颖等。参加培训之后,我认识到需要通过更多地训练去培养一双‘新闻眼’,并且更多关注社工新闻和相关政策,发现和挖掘与时俱进的新闻主题,让新闻的‘新’得到凸显。”

2019年泉州市筑梦港湾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市民政局本着以项目促人才发展,努力提升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性,通过培训与实地督导培养一批社会工作人才,在大赛中相互促进、陪伴成长,共同提升。

 

 


泉州市民政局  杨雅菁

2019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