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筑梦港湾·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项目实地辅导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泉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9-11-20 18:16 浏览量:

答疑解惑  提质促优

——2019年泉州市筑梦港湾·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项目实地辅导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闽江学院和厦门实务专家库等六位专家分别前往各社工机构对大赛入围项目进行实地辅导。

辅导过程中,专家组从职业道德、工作成效、服务对象满意度、购买方满意度等方面与“社工人才奖”入围选手进行现场访谈,悉心了解项目具体成果,并针对选手的疑问提供了专业的解答,为选手备战决赛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在“项目成果奖”、“项目创新奖”项目辅导环节,专家组则主要从服务模式、理论适用、项目亮点与不足等模块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对于开展时间较短项目,专家组为其提供服务需求和梳理流程等方面的提升建议;对于开展时间较长、整体运营较成熟的项目,专家组帮助其对项目的成果再提炼,对项目实施团队提出了进阶性的启发。

此次实地辅导环节,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选手们借此机会把备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与专家组充分探讨,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实地走访指导,更好地梳理了项目设计上的不足,解决了项目执行中的困惑,更加明确了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大赛是泉州市促进社会工作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积极探索我市优秀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路径,用项目聚集人才、发现人才,推动“双创”社会工作落地。在实地辅导期间,泉州市民政局杜朴生局长带领相关人员到现场走访,与专家、社工人才和项目团队沟通交流,对大赛实地辅导工作给予关怀指导。大赛评审团目前已顺利完成包括36名“社工人才奖”、30个“项目成果奖”、20个“项目创新奖”入围选手的现场访谈与项目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