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 :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时间:2020-12-17 09:23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民政局转发省安办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范自救能力,夯实中心火灾防控基础。市社会福利中心于121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专项活动。

培训中,泉州市丰泽区中安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林家辉教官重点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结合图片、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火灾常识及其危害、常见火灾及其预防、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为了让此次培训更加形象生动,易于掌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日常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实操演练。在林教官的带领下,中心工作人员及儿童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逐一进行了操作使用。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和发生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和逃生知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