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举行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暨第四期党建大讲堂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20-12-14 10:26 浏览量:

 

 

1211日,泉州市民政局在泉州市科技馆三层会议室开展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暨第四期党建大讲堂。泉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志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隆福,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卢朝阳出席会议并授牌。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情况,全市共有41家社会组织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其中10家荣获5A等级,10家荣获4A等级,21家荣获3A等级。

 

 

 

 

 

 

 

会议指出,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有利于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建设,建立长效的内部运作和管理机制;有利于增强社会组织透明度,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有利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改进政府监管方式。希望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围绕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以先进带后进,以大带小,以强带弱,结对帮扶的牵手活动,不断推进我市社会组织的整体发展提升,达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希望尚未有参评的社会组织,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对照新的评估指标,积极参加第四批等级评估。市民政局将继续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抓手,建立社会组织评估机制,以评促建,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发展。

颁奖仪式结束后,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了第四期党建大讲堂,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学文为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社会组织负责人讲述《宋元中国——泉州故事》,呼吁社会组织从自身行业优势出发,守护文化遗产,传播泉州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