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元宵节·情暖一家亲”,泉州市救助站为街友送去节日元宵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1-03-01 09:53 浏览量: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又称上元节。在这个传统佳节,阖家团圆,但街面的流浪人员却因各种原因在外漂泊,与家人分离,缺乏关爱,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他们更加需要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慰问。

226日,泉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海西社工,为站内外流浪的受助人员送上装有面包、泡面等新春礼包,及热腾腾的元宵。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民政人的温情。

226日下午,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来到顺济桥下,正好遇到了街友老张,他正和几位朋友在交谈着。看到大家的到来,他热情地欢迎大家,并积极地问起做志愿服务的事。社工给予他建议,并告知其此次的来意:对露宿地进行消毒,送上节日物资。

街友们的流动性大,自我防范意识薄弱,因此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调配好消毒用品,主动对流浪人员生活的聚集地进行环境消杀,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看到工作人员在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老张主动提出帮忙,对比较难进入的街友们露宿的聚集地进行仔细地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接着,工作人员们为露宿的街友们送上沉甸甸的新年礼盒以及热腾腾的元宵圆,祝福他们元宵节快乐。老张感慨道,元宵佳节,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元宵很甜,很暖心。

傍晚时分,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将晚餐及刚煮好的元宵圆一同送给站内的受助人员。他们一边吃着元宵,一边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万家灯火明,元宵人团圆。元宵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街友们送上一碗的元宵,让这份甜蜜温暖他们的内心。

泉州市救助站致力于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提供帮助,在各种传统佳节更是积极开展各类活动,送上节日的祝福,传递救助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