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基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3-02 09:32 浏览量:

225日下午,泉州市召开基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福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王水清,泉港区副区长庄一鸣,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志宏、四级调研员卢朝阳,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和村(居)代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卢朝阳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本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水清处长重点从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意义、社工站做什么、如何推进站点建设三个方面解答了各县(市、区)在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王水清处长强调,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是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重要举措,要求我市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拓宽资金渠道、抓好社工机构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按照“一年覆盖、两年规范、三年提升”的工作思路,高位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为我市基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何志宏副局长就推进我市2021年基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作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指导乡镇(街道)协同参与,筑牢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起步之基,按时高效完成工作。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坚持目标导向,充分整合“救助+福彩+慈善”资源;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确保服务的专业性和站点运行的规范化。三要提炼推广经验。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可复制模式;整合部门资源,探索“合作+共享”路径,谋求社会工作服务站长久之效,解决长期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基层力量薄弱这一老大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